实验服务

免疫学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验服务 免疫学

酶联免疫吸附实验(双抗体夹心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1/14 15:37:02  

实验材料:待检血清


试剂、试剂盒:马抗人IgE抗体辣根过氧化物酶标记的马抗人IgE 抗体碳酸钠-碳酸氢钠洗涤液BSA 溶液H2SO4


仪器、耗材: 酶标板


实验步骤


1.包被酶标反应板,加 1:500 马抗人IgE 抗体(IgG),0.2 ml/孔。37 ℃ 孵育 2 小时后洗涤3 次,10 分钟/次。

 

2.封闭,加入 1 %BSA ,0.3 ml/孔,4 ℃过夜。取出,洗涤同上。

 

3.待检血清,加入不同稀释度的待捡血清,0.1 ml/孔。37 ℃孵育 40 min 后,洗涤同上。

 

4.酶标记抗体,加入适当稀释度的酶标抗体,0.1 ml/孔。37 ℃孵育40 min 后, 洗涤同上。

 

5.底物,加入OPD(邻苯二胺)溶液,0.15 ml/孔。室温30 分钟。

 

6.终止液,加入 5N HCI ,0.1 ml/孔。

 

7.于 20 min 内,用酶标仪测定各孔OD 值,测定波长495 nm。

 

注意以下事项


1.实验时应分别设阳性对照与阴性对照孔,每一待检样品应平行作两份,以保证实验结果的准确性。

 

2.实验时,用羊血清、兔血清或BSA 封闭以防止非特异性反应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