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公司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公司动态

中洪博元公司应邀参加2021世界生命科技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2/27 15:31:42  

丨实验SCI统计分析国自然

11月20日,2021世界生命科技大会于在杭州良渚梦栖小镇拉开帷幕。“全球汇聚最强大脑  ”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学创新精英们汇聚杭城,体验科创助力生命健康的力量。中洪博元公司创始人江斌总经理应邀参加大会并出席2021·SATOL(中国)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227153310.jpg

会议开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中国工程院三局局长高战军,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陈仲丹,中国医学会会长赵玉沛,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院士等20余位两院院士,来自全球医疗健康和生命科技领域的诸多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业界代表参会,共同研讨生命健康科技创新。


微信图片_20211227153313.jpg


开幕式上,由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李兰娟、郑树森共同担任名誉主任,刘良院士担任主任的中西医结合传承创新中心正式揭牌。中西医结合工作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西医结合传承创新中心成立后将聚焦中医药与西医药联合发展的创新能力、中医药与西医药联合发展的有效补充以及中西医药联合治疗疑难疾病的探索和实践等问题,推动中医药技术传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227153317.jpg


为加速生命科技与现代医学的融合,助力医疗健康事业发展,2021 SATOL医学创新创业营公益平台正式开营。


陈志南院士、李劲松院士、SATOL医学创新创业营发起人 郑杰先生、SATOL医学创新创业营专家委员会代表叶全富 先生、曹晓春 女士、 SATOL医学创新创业营共同发起人 许迪龙先生、杨丹宁先生、邓春平 女士 及 学员代表 健海科技创始人 汪健先生、普瑞纯证创始人兼CEO 孟竹女士、医PLUS董事长 苏舒先生、阿泰克生物联合创始人 胡炜先生,共同开启2021 SATOL医学创新创业营的序章。


微信图片_20211227153320.jpg


作为大健康产业界的重要赛事,智汇良渚2021·SATOL(中国)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也在开幕式上举行。自2021年7月启动以来,大赛集中展示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数字健康、创新疗法等领域的创新创业企业的成果。共吸引了优质参赛项目470个,甄选颁发了10个创新奖与10个创业奖,并邀请国内一线投资机构、临床专家及产业嘉宾组成评审团评审,历经五轮比拼,最终,20家生命科技领域初创企业脱颖而出。江西中洪博元公司荣获SATOL(中国)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奖,公司创始人江斌总经理上台接受院士的颁奖。


微信图片_20211227153323.jpg


随着生命科学、物理学、工程学的融合,生命科技正经历着自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之后的第三次革命,生命科技大健康产业迎来跨越式发展。大会对医学界的杰出代表给予了褒奖,被誉为中国医药卫生学界“诺贝尔医学奖”——树兰医学奖颁奖仪式在大会开幕式现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227153325.jpg


中洪博元公司已经完成首轮近亿元融资,预计2023年启动B轮融资,争取5年完成上市,成为江西省首家生物技术领域上市公司。


中洪博元公司“国内领先的人类疾病动物模型”项目,已获得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全国赛优秀企业奖,2021年获得工信厅举办的第六届“创客中国”江西省决赛一等奖、科技厅主办的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江西省决赛第二名,2021年荣获南昌市诱发性动物模型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获江西省2021首届“赣出精品”,入围2021江西省工信厅“专精特新”评选。


中洪博元公司已经创制260种人类疾病动物模型,动物模型建模种类居国内首位、动物模型难度国内同行业领先、动物模型质量的标准化国内领先。